历史学院新聘导师参加《研究生导师的成长与育人之道》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导师指导能力,促进导师成长,10月20日晚,我院组织近三年内遴选的研究生导师在线上参加了兰州大学导师培训项目“卓越导师成长计划”专提讲座。

  

本次讲座由著名教育学家、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邬大光教授主讲,题为《研究生导师的成长与育人之道》。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邬教授以多年的教学管理与人才培养经历为例,以生动真实的师生故事为案例,对好大学、好导师、好学生等问题的内涵做了独到的阐述。他认为,一流大学的发展方向应具有引领性,面对不同类型的学生,应从导师和学生的双重视角因材施教,发掘学生的潜力,主动践行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邬教授精彩的讲座为新导师的成长之路提供了启迪和思考。

          

“提升导师队伍水平”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创建世界一流研究生教育、培养大批优秀创新型人才、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任务,更是党和国家对研究生导师提出的殷切期望和时代要求。近三年来,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党和国家的新要求,我院加快了导师队伍建设,多名青年教师获研究生导师资格,有效改善了研究生导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和学缘结构。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