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党总支顺利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历史学院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根据学校纪委、党委工作部署,3月1日,历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联点校领导董占明同志、校第一督导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教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格依据会议程序逐项进行。首先,由校第一督导组组长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鄢晓彬同志致会议主持词,向全院党员师生汇报了学院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汇报了2021年度历史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与会全体同志对班子工作进行批评,随后鄢晓彬同志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之后鄢晓彬同志、党总支副书记丁柏峰同志、教工支部书记马洁光同志、研究生支部书记徐秀芸同志、本科党支部书记孙林同志先后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与会同志开门见山指出工作中存在问题并进行批评,会议全程都紧扣主题,直指问题、触及思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紧密围绕学院发展大局,充满对学院事业发展的美好期望。班子成员都诚恳接受了在场党员同志批评同时表态对大家的批评意见都照单全收并立行立改,确保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院工作中,不辜负同志们信任与嘱托。


校第一督导组同志全程全程参会,组长齐志强同志在会后进行了全面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准备充分,会议过程严肃生动充满辣味,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成了会议预期目标,但是,也存在个别同志查摆问题不深入全面的问题。

学院联点校领导董占明全程参会认为学院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开得成功对学院长期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针对班子民主生活会与学院今后工作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在提升履职本领上持续用力,面对问题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三是要在提高育人能力是持续用力,将“三全育人”理念贯穿于日常的教学和学生管理、服务当中。四是要在强化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转变作风。

最后,鄢晓彬同志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表示历史学院党总支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要求,深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认真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落实好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积极应对学院发展过程的一切艰难险阻,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