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西北区域史研究生团队赴甘肃礼县档案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屈嘉文 时间:2023-02-19 点击数:

  2023年2月13日,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西北区域史方向研究生团队由张磊副教授带领前往甘肃礼县档案馆,进行地方濒危档案的保护、利用与整理等相关调研活动。

 礼县作为文化大县,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历史资源丰富,特别是清至民国时期的契文档案为盛,为抢救性保护与利用这批珍贵的历史资料,我院张磊副教授与礼县档案馆刘小平馆长积极进行沟通,带领西北区域史博硕士生多人赴礼县档案馆进行档案录入、释读及编目工作,逐步对礼县档案馆收藏的八百余幅档案进行整理与释读。

  2023年2月13日至15日期间,同学们对礼县档案馆藏清代至建国初期152幅重点档案进行了录入与编目。此次活动一方面是我院发挥高校服务社会职能的有效尝试,强化了我院与礼县档案馆的联系,为双方下一步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科研水平,更为直观的对地方社会与历史当中民众的日常活动进行感知。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