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硕士研究生林钰荣获第七届“文渊杯”研究生史学论文大赛古代史组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1-01 点击数:


 近日,我校历史学院付瑞珣副教授指导的2022级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林钰同学,参加了由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的第七届“文渊杯”研究生史学论文大赛,于赛中做了《从清华简〈系年〉看晋文侯相关史事——兼谈晋文侯评价问题》的论文汇报,并荣获第七届“文渊杯”研究生史学论文大赛古代史组二等奖。

   “文渊杯”研究生史学论文大赛,是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一项传统学术活动,旨在加强国内各高校研究生之间的学习交流,引导研究生培养严谨的科研精神,提高论文写作能力。本次大赛分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三个组别进行,共入围48篇学术论文,赛后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获奖学生主要是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四川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国内各大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在获奖名单中,林钰同学是为数不多的来自西部地区高校的学生,真实展现了个人良好的学术功底与专业能力。我校中国史学科作为青海省最早获批的人文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经过几代学人的努力,在国内外学界奠定了良好的学术声誉。此次林钰同学的获奖,是我校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