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民族交往交融史暨第二届甘青民族走廊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西宁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717日,由青海师范大学、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地方文化研究》杂志社、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藏区历史与多民族繁荣发展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中国各民族交往交融史暨第二届甘青民族走廊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西宁顺利召开。

 

大会开幕式由藏区历史与多民族繁荣发展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杜常顺教授主持,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存宁致欢迎辞,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陈玮致欢迎辞,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地方文化研究》主编、教授,八一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叶桉致辞,青海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业务指导处处长云公保太致辞。

 

许存宁书记代表青海师范大学党委、行政,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区域文化差异较大,区域文化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多样性。青海是多民族聚居的省份,多民族文化在此呈现,汉族的儒、道家文化,藏族的藏传佛教文化,回族、撒拉族的伊斯兰文化在这里交融汇合。因此在青海西宁举办中国各民族交往交融史暨第二届甘青民族走廊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尤有意义。

其后,由兰州大学杨红伟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张永江教授、青海师范大学陈玮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皓教授、敦煌研究院杨富学教授、兰州大学杨文炯教授、青海社科院谢热研究员、兰州大学宗喀·漾正冈布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共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百余位,共收集学术论文近100篇。专家学者们围绕“中国各民族交往交融史”、“甘青民族走廊历史文化”等主题展开发言与讨论,对相关学术问题的研究具有积极的推进。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