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与中国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挂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20217月20日,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与中国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与挂牌仪式在海东市乐都区柳湾彩陶博物馆举行。中国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副馆长俞长海、公众服务部主任李智峰及柳湾博物馆全体职工,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鄢晓斌、常务副院长丁柏峰、院长助理杨荣春及部分学院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丁柏峰副院长与俞长海副馆长分别代表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与中国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签署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为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丁柏峰副院长对历史学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柳湾彩陶博物馆长期以来为历史学院师生的实习实践提供的便利表示了感谢。俞长海副馆长对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双方未来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展望。仪式后,学院相关教师参观了柳湾彩陶博物馆,并与柳湾彩陶博物馆的相关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位于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柳湾村柳湾遗址附近,是我国最大的以展示彩陶文化为主的专题性博物馆反映新石器时代至青铜时代青海地区空前繁荣的彩陶文化是了解青海历史文化、研究甘青地区史前文化的重要场所。实践教学基地的设立,对于历史专业实践教学的开展、学生就业渠道的拓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