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根据青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团委关于举办青海师范大学2021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通知精神,历史学院本科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于2021716日早上830东二楼0115教室举行。

       学院三个年级超过20位同学进入了决赛,他们经过各个班级的预赛、一路披荆斩棘杀进学院决赛代表着历史学院历史师范专业学生教学能力的最高水平。本次比赛邀请袁亚丽教授、郭梅花教授边芸副教授、赵小花副教授和宋晓梅教授担任评委。

 

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大内容。比赛采用教育部组织编写、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8月第1版高中历史教科书必修《中外历史纲要》上册,课程范围限定在第七单元至第十单元的第21——29课。

早上830,各参赛选手及评委均已就位,选手们依次上台抽签决定课题及讲课顺序,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中,他们将完成教学设计与PPT的制作。

上午1000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在说课阶段参赛同学们都简明扼要地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过程和课堂设计。在授课过程中选手们口语表达清晰板书规范能熟练地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学。参赛选手从教学的理性与感性认识出发充分抓住学生学习的特点达到了课堂教学的效果和目的。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紧张角逐随着最后一位选手自信从容的走下讲台比赛结束了。

赛后评委们分别对每位参赛选手做了总结和点评评委在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师范教学能力的基础上也指出教学过程中还需提升的内容,并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努力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历史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平台,以及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能够更好地从事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