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史苑学社讲坛第三讲——“浅析《老子》中的动物设喻”

作者: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2021710日星期六下午四点,由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青史苑学社、西宁市几何书店和搅沫沫网联合举办的学术讲座——“浅析《老子》中的动物设喻”如期而至,主讲人为青史苑学社讲坛指导老师付瑞珣副教授。

 

本次讲座在梳理《老子》文本中各类动物的基础上,探究《老子》用动物进行设喻的原因与功效,并认为《老子》中所引的动物均是时人经验中的动物,《老子》以这些动物为设喻,阐发其深刻的思想,具有一定的通俗性,利于思想传播。付老师深入浅出,从动物为视角,剖析《老子》深邃的思想,褪去了老子的“神秘外衣”,为我们展现了更为真实的老子。

 

此次讲座在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以及几何书店、微播青海与搅沫沫网等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下,获得线上线下观众的一致称赞。活动结束后,付老师与几何书店活动专区负责人就下学期的青史苑学社系列讲座活动进行了规划。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