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研究生支部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作者:秦慧茹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12月20日晚19:30分,在城西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201会议室,历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推进与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采取线下的方式进行,学院全体研究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会,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秀芸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组织委员王林武带领全体党员同学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最基本的承诺和保证,重温入党誓词既是在重温作为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又是在重温党成立之初的艰难而又光辉的历史。

会议第二项,由宣传委员张翎羽同志汇报2023年7-9月、10-12月党费收缴情况。研究生党支部在册党员共41人,每人每月应缴党费0.2元,一个季度应缴0.6元,两个季度共收党费51元。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党员都能够自觉、主动,按时缴纳党费,没有拖延现象。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讨论宫雪同志转正事宜。首先宫雪同志汇报个人基本情况。宫雪同志是2023级博士研究生中国史班班长,工作成绩突出,学业成绩优异。之后,宫雪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及在座党员同志对其进行了客观的评价,肯定了她的优点与今后还需要继续努力的建议及意见。最后,根据《党章》相关规定,支部各正式党员进行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宫雪同志转正为正式党员。

会议第四项,由23级学科历史研究生秦慧茹同志领学《习近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秦慧茹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阐述了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让全体党员深化了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理论创新的方位、方向、方法。

会议第五项,由21级中国史博士刘响同志领学《习近平: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刘响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讲话的一部分内容,阐述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的六个方面的关系,明晰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注意点。

会议第六项,由22级中国史党小组组长武龙飞同志领学《习近平: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武龙飞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方法策略,使在场全体党员明确了为什么要建设教育强国以及怎样建设教育强国等问题。

会议第七项,由19级中国史博士代维同志讲党课《论文写作与发表》。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是各位硕士与博士同志密切关注的问题。代维同志分享了自己进行论文写作与发表的一些心得与方法,使在场党员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秀芸对此次会议做总结性发言,徐秀芸同志先是对此次会议的内容做出了赞扬,也对此次会议的学习内容与方式提出了建议,然后徐秀芸同志部署了后续的工作内容以及对后续会议模式的期望,全体党员同志对此没有异议,表示将大力配合支部的工作安排。2023年12月份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全体党员同志合影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