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研究生支部十一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作者:段益叶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1122日晚1930分历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城西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学院全体研究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党支部书记徐秀芸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组织委员王林武带领全体党员同学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于党的最基本的承诺与保证,重温入党誓词既是在重温作为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又是在重温党成立之初的艰难而又光辉的历史。

8477ce8de0a93d0cffcbfa51c6eeb6e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讨论接收刘响、米晗、赖嵩三位同志为预备党员事宜。三位同志认真总结汇报自己在作为发展对象期间的表现、思想认识、理论学习与工作生活情况。三位同志的介绍人分别汇报了对三位同志的考察情况,并提出建议及意见。与会同志经过充分讨论,分别对三位同志的思想政治以及工作学习表现提出意见。根据《党章》相关规定,支部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了三位同志转为预备党员。与会同志热情的欢迎这三位同志的加入党组织,三位同志的加入使我们的党支部拥有了更加鲜活的血脉,有利于我们党的持续性发展。

2ad37f14467248e3e9ff8626f542cf9

会议第三项,由23级学科历史研究生段益叶同志带领学习《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段益叶同志向在座的党员同志详细的介绍了廉洁和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自我约束、坚定信念,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也坚定了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我的信念。

会议第四项,由21级中国史研究生张莹莹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十届一次、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张莹莹同志向各位党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十届一次、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全体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

会议第五项,由23级学中国史博士生葛强同志带领学习《中共青海省十四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讲话精神,葛强同志分析了此次会议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委工作部署的重要性,有利于党员同志永葆自我革命斗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第六项,由23级中国史博士生石玲玲同志讲党课《青海红色文化资源与党史学习》,石玲玲同志讲述了青海省内的红色资源以及这些资源背后的红色精神,石玲玲同志以图片加史料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再现出当时党员干部们密切群众、军民一体艰苦奋斗的鲜活事例,使在座的党员同志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此次党课的学习中,各位党员都通过党的光辉事迹对自身进行了反思,也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49dc658ae07ffb41aae0c23a76f09f5

会议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秀芸对此次会议做总结性发言,徐秀芸同志先是欢迎了三位新同志加入党组织并对对此次会议的内容做出了高度赞扬,也对此次会议的学习内容发表出了自己的学习收获,然后徐秀芸同志部署了后续的工作内容以及对后续会议模式的期望,全体党员同志对此没有异议,表示将大力配合支部的工作安排。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