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研究生支部十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作者:赵宇航 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10月18日晚,历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采取线下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议地点在城西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201会议室,会议开始时间为19:30分。学院全体研究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会,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秀芸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组织委员王林武带领全体党员同学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于党的最基本的承诺与保证,重温入党誓词既是在重温作为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又是在重温党成立之初的艰难而又光辉的历史。

会议第二项,由宣传委员张翎羽同志汇报2023年4-6月党费的收缴情况,研究生党支部在册党员共43人,党费共计25.8元。全体党员对于党费缴纳有着积极的态度,全体党员都能够自觉,主动,按时缴纳党费,没有拖延现象。

会议第三项,由21级中国史研究生李雪林同志带领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李雪林同志向在座的党员同志详细的介绍了前几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习近平文化思想”,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努力的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使全体的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文化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党员同志也坚定了作为历史学习者努力学习并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第四项,由23级中国史博士生张翼同志带领学习《筑牢反间防谍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张翼同志向各位党员介绍了许多的反间谍知识,其中许多生动的案例将反间谍知识更好的融入到了生活中,给人们以更多的警醒。

会议第五项,由23级学科历史研究生魏骊颖同志带领学习《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魏骊颖同志分析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以及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对加强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

会议第六项,由23级中国史研究生赵宇航同志带领学习《由古至今—中国一脉相承的廉洁文化》,赵宇航同志分享了中国古代知名的廉洁历史故事,说明了廉洁文化是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华一脉相承的,中国有着廉洁文化的基因,中国过去的廉洁故事要保留,要一代接着一代的传下去的同时,中国还要不断地写好当代的廉洁故事,为子孙后代不断地充盈廉洁文化宝库。

会议第七项,由23级中国史博士张琼同志带领学习《抓好廉洁文化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张琼同志说明了廉洁文化建设与保持中国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之间的关联,并说明了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

会议第八项,由23级中国史博士张媛同志讲党课《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张媛同志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的光荣事迹,张媛同志结合自身扶贫的经历,使在座的党员同志对黄文秀同志的工作内容之艰辛,工作成就之伟大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认识,在此次党课的学习中,各位党员都通过黄文秀同志的事迹对自身进行了反思,也通过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秀芸对此次会议做总结性发言,徐秀芸同志先是对此次会议的内容做出了赞扬,也对此次会议的学习内容与方式提出了建议,然后徐秀芸同志部署了后续的工作内容以及对后续会议模式的期望,全体党员同志对此没有异议,表示将大力配合支部的工作安排。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