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2022103120时,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二十大精神,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徐秀芸老师的主持下,在线上组织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六个部分。第一,由宣传委员李雪林汇报交7-9月份学生党员纳党费情况;第二,重温入党誓词,由于展同志领誓;第三,孔祥丹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章》总纲部分;第四,徐秀芸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第五,由武龙飞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21个主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第六,全体同志依次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的心得体会。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总纲时,研究生孔祥丹同学指出:20221022,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综合各方面意见、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愿望的结果,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此次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中央确定的这次修改党章的重要原则。并特别强调对《党章》总纲部分,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的重大意义,有利于推动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发挥这一科学理论的根本指导作用;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有利于激励全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对党的奋斗目标表述的调整完善,有利于全党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聚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意志和力量。最后,呼吁全体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  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时纷纷表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要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结合自己的学习,充分挖掘自身的潜力与主观能动性,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与工作安排,最大限度地为祖国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的方式展开,共有党员、预备党员36人参加。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