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2022830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徐秀芸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部分。首先,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边芸老师领学入党誓词。其次在疫情防控当前,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秀芸老师领学《关于做好全省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三部分由博士研究生高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第四阶段由博士研究生何帅领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论第四卷》。

理论学习后,由博士研究生杨宁同学分享党课学习心得,以《学党史,悟三境》为题,运用《人间词话》所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来理解党史。第一境“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早期的共产党人在纷繁复杂的思潮和形势中准确地把握住了马克思主义这盏明灯,从一座小楼到一艘红船,从50多名党员到现在的9191.4万名党员。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第一境”——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执着追求目标、追求理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从“三个决议”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对路线的探索,可以发现其思想和奋斗史上是“众里寻他千百度”。

杨宁同学通过梳理党的百年奋斗史,分析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结合自身生活感悟,期盼自己能早日悟出三境。

“神圣的使命使我们欢聚在青海师大,陶冶情操,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用我们智慧为教育事业再创辉煌”。用校歌结束了党课学习的分享,愿与君共勉,研学术之精深,涵养世界眼光,而始终不忘厚植家国情怀,扬教育之美,弘大学之道,成社会之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共有党员27人参加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