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开展“学习党史国史,增强四个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胡友平 时间:2022-11-27 点击数:

20221122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国史学习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四个自信”和爱国情怀,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徐秀芸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学习党史国史,坚持四个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李雪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学重温入党誓词。接着由王林武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1个主题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最后由张胜楠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第二阶段,由2018级中国史博士胡友平同志以“学习党史国史,增强四个自信”为题,开展主题党课讲解。本次党课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100余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胡友平同志通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开创的,也是建立在我们党100余年初期奋斗基础上的,而其思想、理论和实践的源头,则可追溯到更远。第二部分是“以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对待党的历史”。第一,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第二,要正确对待党在前进道路上经历的失误和曲折。“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多难兴邦,殷忧启圣。”党能够自觉纠正错误、探寻新路,在探索中走向成熟、走向辉煌。第三,全面、历史、辩证地分析评价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第三部分是坚持正确历史观,增强“四个自信”。历史就是历史,历史不能任意选择,一个民族的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灵魂,也蕴藏着走向未来的答案。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静心学习党史国史,可以从党和国家发展脉络中深刻领会我们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正式党员对党史国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对预备党员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对于支部成员的自我提升和成长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对于坚持“四个自信”,增强爱国爱党信念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的方式,共有中共正式党员、中共预备党员30余人参加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