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开展“赓续红色基因,铸就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历史学院开展

“赓续红色基因,铸就责任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4月18日,为系统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全体党员责任意识,赓续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历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徐秀芸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赓续红色基因,铸就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大会首先由宣传委员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徐秀芸老师领学《青海师范大学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工作暂行办法》、博士研究生党员代表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

随后,我校2021届中国史博士生谢天义同学以《破茧化蝶,淬炼成钢——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开展主题党课讲解。主题党课紧紧围绕“青春蝶变”、“责任担当”、“爱国大义”、“心怀天下”四个主题展开论述,将战“疫”中的感人故事呈现在我们面前,提出年轻人要知国爱国、求真至善,鼓励青年人扎根中国大地,谱写心怀天下、肩担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

谢天义同学结合当下新冠防疫实际,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战“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党员同学深切的感受到这场疫情大考中,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而青年则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为青年党员更要牢记疫情时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天将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用努力与奋斗来书写青春华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支部成员对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对新时期青年党员肩负的责任有了清醒的认识,对于支部成员政治品格的自我提升发挥了较好的引领作用。

因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共有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参加。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