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历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3月29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徐秀芸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秀芸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同学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宣传委员报告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缴纳党费情况及部分党员代表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 等重要文件、讲话内容。 

第二阶段,由2021届中国史博士生姚三刚同学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开展主题党课讲解。本次党课共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模块,姚三刚同学通过梳理党的百年奋斗史,分析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总结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就是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坚持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姚三刚同学用高昂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和切身的经历对百年党史进行了深度剖析,党员同学愈加对党的百年历程了解更为深刻,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支部成员对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入党积极分子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对于支部成员的自我提升和成长起到了较好的引导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共有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参加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