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23年全国“两会”开幕式

作者: 时间:2023-03-05 点击数:


34-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历史学院及时组织全院教师、硕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利用电视、网络等平台认真收看了“两会”开幕式直播,学习领会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

35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34号,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经验,谋划了未来,引发历史学院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

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鄢晓彬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我们胜利召开了党的二十大;过去三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战胜了疫情,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过去五年来,我们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科技创新、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深化改革开发、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领域取得重大成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见证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在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上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研究生颜玉霞说:“李克强总理和汪洋主席的报告对我触动很大,我意识到自己要立刻行动起来,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不断加强对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还要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把最前沿的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中,使自己不会在飞速发展的信息社会中落伍,以便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自己更大的潜能,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在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主义事业的内容时,张翎羽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更加广阔,要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多参与社会实践,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张胜楠说到:“作为社会公民,应切实参与社会实践,提升自身能力,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安定贡献绵薄之力。”作为历史专业的学生,很多同学在听取报告后触动很深,心中升起神圣的历史责任感,李雪林表示:“历史接力一棒接着一棒,党和国家事业一程接着一程。我们只有不忘本来,才能走向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一定还要学好专业知识,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历史学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两会”报告内容丰富,振奋人心,会持续深入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继续关注“两会”后续议程。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