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五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翎羽 时间:2023-06-16 点击数:

 5月25日晚,历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会议地点为理科楼202,线上以腾讯会议方式举行,学院全体研究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会,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秀芸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由组织委员王林武带领全体党员同学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坚定的誓言中,党员们重温了入党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积极投身于工作和社会实践中去,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会上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我们党作出的郑重宣示,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总动员令。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会上由于展同志领学《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道路自信,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推动中国发展进步开辟了广阔前景。坚定理论自信,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是立于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体系是科学的,它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立场,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具有无可比拟的真理力量。坚定制度自信,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坚定文化自信,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上由王妍同志领学《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由周涛同志领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各位领学人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比较全面的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各位与会党员获益良多。

 会上组织观看时政微视频《情·习近平和人民教师在一起》,重温了总书记和人民教师在一起的温情瞬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倡导全社会要尊师重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习近平总书记与教育工作者的温情互动,早已成为佳话,感染了很多教育工作者和立志从思教育事业的人,为国育英才。

 会议最后由历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秀芸同志作总结发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重要的需要不断坚持学习的内容,不断锤炼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徐老师寄语即将毕业或走上工作岗位或选择深造的同学,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首先要拥有健康的体魄,其次要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遇到困难不退缩不害怕,最后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都要踏实做事,守住初心,祝福各位同学前程似锦,一切顺利。

   历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