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育实习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2022111420点—21点,2021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的17位同学参加了袁亚丽老师组织的线上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实习动员,第二部分是实习中期检查。

班里自主实习的同学有8人,统一实习的有9人,其中统一实习的7人今天开始正式在一附中实习。袁老师关心班里的每一位同学,依次点到了大家的名字,和同学们亲切的聊天,了解大家的近况。袁老师讲到,不管是自主实习的同学还是统一实习的同学,都要坚持到底,实习工作要做到学期末,要做好实习的每一项工作。袁老师强调,实习手册和成绩鉴定表要完成好,实习过程要有记录性,袁老师还详细强调了自主实习同学需要提交的材料,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

接下来,袁老师在屏幕上共享了实习考核要目表,并和大家一起解读了里面的具体内容,并一再强调这些内容的重要性

接着袁老师逐个询问了实习同学的情况,首先是宋同学和杜同学,这两位同学在三附中实习,宋同学从9月份开始实习,在实习期间参与了出卷、监考、阅卷和讲授新课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实习工作。杜同学的实习工作从11月正式开始,接上宋同学的工作。

曾同学是自主实习,9月份开始在学校实习,她实习的基本情况:听课基本上听完了,其中听了三节公开课,上了6节新课,并且也完成了作业批改等工作。杨同学也是9月份开始的自主实习,她实习的工作主要是听课、讲课、监考等,还参加了班会和运动会。李同学的实习情况:目前只上了三节课,之后因为疫情原因在家听网课,班主任等工作还没开展。

廖同学的实习情况:9月开始自主实习,主要工作有独立授课、作业批改和周练,参加了教研活动等。李同学:上周开始自主实习,参加了期中的监考,开始自己带课,她和袁老师讲到自己上的是地理课,在此袁老师提到了新文科理念。朱同学:上周开始自主实习,在办公室看了一个星期的教材,听了两次试卷评讲和课,下周带高一历史。崔同学:前两天开始实习,目前在网上听课。以上是袁老师对自主实习同学的期中检查,袁老师关注到了每一位同学的实习情况,并再次强调实习要坚持到底。袁老师还热切地关注着同学们的论文,询问大家的论文进度,同学们的论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袁老师强调写论文时要和导师多沟通。

本次线上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了自己的实习工作,衷心感谢袁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们开会,相信在袁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同学们的实习工作能够圆满结束,祝愿各位同学实习工作顺利。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