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引前路,奋斗正当时”——历史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作者:刘响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盛况在各大网络平台直播放送。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应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在共青团中央视频号收看大会直播。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阐明了当代青年对党和祖国发展道路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各个班级在讨论区迅速掀起热议。

 讨论区包括历史学院全体博士、2019级中国史班级、2020级学科历史班级等。大家一致表明,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扎根中华大地,奋发有为,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建设联系起来,昂扬青春,砥砺前行,不负众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历史学院2021级博士生刘响谈到: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作为新时代博士生的一员,我们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引领自己,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自己。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依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跟着党走,克服困难,勇于在艰苦环境中提升自己。坐敢于坐冷板凳,啃硬骨头,勇攀科研高峰。将实现个人人生价值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踔厉奋发,锐意进取。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