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党总支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历史学院 时间:2020-06-16 点击数:

6月13日,历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赴青海省首个跨省区县级共育共享党性教育基地——民和县抓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师生代表在北山乡党委副书记朱丽娜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以“党旗招展,北山振兴”为主题的展览馆。展览由“艰难岁月、砥砺前行”“科学谋划、挪出穷窝”“幸福生活,感谢党恩”“绘就蓝图,开创未来”四个单元组成,主要讲述了青海省第一个整乡异地搬迁的乡--北山乡,在党建引领下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所取得的成功经验。

展览全景式展现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决胜贫困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理论上有收获,思想上更是受到洗礼,会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检视自身差距,在实干担当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随后,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民和县官亭镇喇家村喇家遗址。喇家遗址是一处新石器时代的大型聚落遗址,被称为“东方庞贝”,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2002年我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通过了解其文化内涵,以此加强学院师生对青海地方文化的认识,借以达到宣传青海、增强文化自信的目的。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