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柏峰

作者: 时间:2020-09-01 点击数:



丁柏峰,男,汉族,1972年1月生,历史学博士,教授。现为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西北区域史和历史地理学。


学术成果

先后承担“中国少数民族村寨调查”、“近代青藏关系研究”、“甘青藏传佛教历史地理研究”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已出版《青海古代游牧社会历史演进研究》《中国少数民族村寨调查—土族》《青海山川》《融痕—滇西北汉藏文化边缘地带奔子栏村落民族志》《我们是谁—云南维西玛丽玛萨人的身份重构》《中国夏都—西宁》等专著,在国内外公开刊物发表相关论文40余篇。


人才项目与学术兼职

省级骨干教师;

入选“西部之光”访问学者;

第四批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领军人才。


课程教学

1.本科课程

《中国历史地理》

2.研究生课程:

《历史地理专题》《区域历史地理》《青藏高原游牧社会研究》等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